close
對這部的印象是曾經看過新聞稱讚女主角的聲優水瀨祈演技很厲害。
因為她要飾演從不說話的少女到掙扎到吶喊心聲的變化。看完覺得的確不錯。
 
劇本不新,可以說充滿老梗XD。開場到結尾幾乎都讓我能預測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
但是配合挑不出缺點的畫面演出、恰當好處的插曲,還有老套但簡潔能傳達故事主旨的台詞。最重要的是完整的收束所有伏筆。
角色塑造稱不上完善全面,但也足夠說完整個故事。
我覺得是個很好的「說故事」的範例。
 
開場介紹女主角成瀨因為對媽媽說了多餘的話傷害媽媽。
父母後來離異,臨走爸爸對成瀨說這都是因為你多嘴的錯。
受到打擊的成瀨看見雞蛋對他說「語言是傷害人的利劍,我來幫你把嘴巴逢上」類似的話。
從此成瀨只要開口就會劇烈腹痛。
 
……剛看這個開頭,我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我當初看到這部標題時其實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有點期待,可是這個表達主題的方式讓我覺得很膚淺。
不過後來就好的意義上我的期待被背叛了XD
 
時間拉到高中,成瀨跟男主角坂上跟女二男二被老師指定作發表會的主辦成員。
坂上告訴成瀨「不能說話的話用唱的不就行了?」
於是他們決定一起作音樂劇。劇本就是成瀨「說不出話的少女想要大聲吶喊心聲」的改編故事。
主軸就是音樂劇的組成到演出。
 
話說我很想吐槽,老師隨便指定也可以指定出男二→女二→男一這個修羅場成員太厲害了!
 
介紹到此,接下來都是感想,如果不想繼續被捏他可以按上一頁了XD
 
觀看中途我一直覺得我對坂上抱持謎之好感,還在想是不是因為喜歡臉,後來發現CV表上是內山昂輝覺得啊啊啊啊#&*#($(說話啊)
可以看得出坂上跟班上處得不算好,沉浸在小圈圈中。一開始他被強制當主辦成員也很不想參加。
不知道為何初期的樣子一直讓我想起冰菓的折木。沒幹勁的氣質有點像?
看到成瀨努力的樣子改變了他。而且對只能打簡訊對話的成瀨也很有耐心。變成成員裡面最可靠的中心人物XD
是四人裡糾結幅度最小的人。大概是因為他的糾結主場是在初中被欺負的回憶殺裡沒有演出來,卻也可以由此看出他的成長。
面對精神崩潰的成瀨對應簡直完美,EQ滿分,根本可以去當諮商師了www
各方面都挑不出缺點,很討喜的男主角。
 
我總節的故事主軸是「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言いたいけど言えない言葉。)
這句話非常傳神的用劇中的許多例子傳達出來。
 
初中時男主被排擠,當時與他交往中的女二被問起「是不是在交往?」
情急之下女二反射性在男主面前回答說「才沒有!」
女二一直沒能說出的道歉。還有到現在還是喜歡男主的心情。
男主後悔看出女二的糾結卻什麼也沒對她說的心情。
都是「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
 
還有男二與棒球隊的故事。
道歉也是「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
男二這裡「讓我道歉吧,不這樣的話什麼也無法重新開始。」
這句台詞我很喜歡。
 
總結來說,這是個很老梗但老梗用得很好的故事。
聽說這部在打廣告上主打那朵花的原班人馬。
以這個比較對象而言我覺得節奏上掌握的比那朵花更好。那朵花稍嫌拖得太長了XD"
裡面改編的音樂劇歌曲也都很好聽,配合畫面非常舒服。
 
最後附上音樂劇謝幕的結尾歌曲,我很喜歡這邊的同時合唱和填詞!
 
 
arrow
arrow

    Y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