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291145790664  

海報標題是「與虛偽的神明對抗。」

回頭一看,這句話就是大伏筆啊XD

以下是個人感想不是介紹。

 

開頭是我被囧星人推坑了。沒看過的人可以看看自己會不會有興趣,然後考慮一下要不要被我的感想捏他。

 

 

 

總之我一邊滑PAD一邊把這部補完了。

以上敘述可以得知這部的確在大多數時間讓我感到沉悶,但劇情巧妙的安排與鋪梗以及他背後的思考都相當有意思。

也許是因為要把訊息量龐大的小說全部在25集內搬上螢幕的原罪吧。也因為如此讓我想回去追小說。

動畫的作畫不穩相當有名。但一方面我認為他的確有值得讚賞的部分。

第一個是配樂。

配樂抓到每一段氣氛的起落,也讓高潮更讓人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每次高潮段落都會撥放的那段壯闊而詭譎的主題曲。

第二個是分鏡。

雖然這方面我不是很懂,但前半部動畫每集開播時都讓我感到雞皮疙瘩。沒有OP,卻一下將神秘詭譎的氣氛攤在觀眾面前,讓人不由自主屏息地看下去。

後半段開始解謎之後反而節奏有些亂掉了的感覺。我個人覺得也許看小說會感受得更深刻嗎?

第三個是服設XD。

可以看開版圖,和服混水手服的設計很有特色。我滿喜歡的w

 

 

以下感想是我想配著這首我很喜歡的ED來寫。

我很喜歡動畫前半部的氛圍。每次看完一集配著這首ED會捨不得關掉,不穩的曲風搭配畫面又刺耳又有著奇妙的中毒性,好像跟著早紀在黑夜中尋找希望的光芒。

一邊看我在想,「惡鬼」是什麼呢。

這方面作者很明顯是從連續隨機殺人的社會事件取材的。所以我也很自然而然的想起了最近的捷運事件。

很有趣的,作品對於五百年的惡鬼誕生是這麼形容的:那名孩子的異狀從很早就顯示出來了,老師也向上層報告過,但是奇怪的是當時沒有任何人對此作出反應。

我認為這是在批判週遭人的冷漠。

當然所謂的處理並非像劇中一樣先殺掉他,而是該去關心他的異狀才是。然而在大家視而不見的放置之下,惡鬼就誕生了。

「業魔」則很明顯的是類似疾病的症狀。我認為也許是指憂鬱症,至少在無法控制自己、無法靠近任何人這點讓我覺得很相似。

 

有關制度,我覺得當初想出愧死機構的人真是白癡。把他放到全人類的基因裡更是白癡中的白癡之舉。

一味追求烏托邦式永遠的和平保障,反而造成社會脆弱到一觸即碎。

在強烈的不安驅使下,變成恐怖政治是理所當然的事。

只要擁有處理問題的力量,就不必害怕到必須錯殺一千也不能錯放一個了。

當然這方面也可以暗指大人與孩子的對立呢。

或者是黑幕重重的政府。

這個世界真的就像我們想的一樣乾淨又和平嗎?

歷史書上教的全部是正確的?

不,絕對不是。

維基解密就是個絕佳例子,告訴我們這個世界絕非我們看到的樣子,有許多不可告人的黑幕藏在冰山之下。

 

新世界一點都不像想像的美好。

相反,他忠實反映出人性的驕傲跟醜惡。

自以為正義的人作出的事比自認壞蛋的傢伙更可怕。

但是,如果人類有天能夠跨過這些、正視並檢討真相與人性時,也許就能相信世界能一點一點變得更好吧。

 

至於動畫最後留下「想像力才是你真正的力量」這句話因為太過跳痛太過深奧我決定放棄解釋了。

總之是一部看完可以好好動腦思考的好作品呢。就是鬱了點心情可能會被影響XD"

arrow
arrow

    Y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