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目友人帳作者綠川幸的另一部妖怪名作。

描述夏日限定的相見與緣分,在夏季看這部作品很有感覺呢。

 

 

我看的時候哭很慘,但一大部分緣故是自己的心情(XD")

不確定看的人會不會介意所以先說感想有捏喔!

 

 

蛍火の杜へ01

 

製作班底跟夏目據說相同,氣氛很夏目的同時連男主角都長得好像XD

讓我想起剛開始看夏目時曾經懷疑夏目是否擁有妖怪的血統或本身其實是妖怪而不自知。(那張臉出塵脫俗地不大像人啊……)

 

故事開頭是六歲的螢於夏天到爺爺家玩時,在山神森林裡迷路了,被妖怪銀帶了出來。

雖然銀很像是人類但完全不掩飾自己是妖怪的事實,並且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絕對不能碰到人類。(原因稍後才解釋)

覺得銀躲在樹後很害怕人類的樣子,可是聽到小孩哭聲又不忍心放置不管的出聲這幕有點可愛啊w,對螢飛撲的攻勢用樹枝自衛也很可愛XD!

 

從相遇的這年夏天開始,螢跟銀成了秘密的玩伴。今年、明年、明年的明年還有再明年的夏天都在一起。一直。

 

然而隨著時間流逝,螢逐漸成長為高中少女,而銀依舊維持相遇的原貌。

「這麼下去,總有一天我會比銀還老吧。」

螢一邊想,用圓扇遮住了臉。

 

經歷十年份的夏季,螢說到高中畢業後她希望能在老家工作。

「不論是秋天、冬天或春天,都想跟銀一起度過。」

這時銀才娓娓道出自己的身世:他曾經是人類的孩子,被棄養在這座山神森林裡。他的生命原本應該在當時就結束了,是山神施法維持他的身體。銀因此成了不是人類也不是妖怪,類似無法成佛的幽魂,遊蕩於山神森林。法術維持的身體相當脆弱,所以絕對不能有一絲人氣干擾,否則就會消失。

 

「忘記我也沒關係。」

「銀,不要忘了我。

 時間會把我們分開,但到那之前,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他們都有隱約的感覺。知道銀的法術大概沒辦法再撐多久了。

抱持著這份不安,仍然希望在離別時刻來臨前,盡可能地在一起。

 

那個夏天,他們參加妖怪的祭典,像平凡的情侶一樣約會。

結束時銀順手扶了把險些失足摔倒的小孩的手,沒想到那卻是誤入妖怪祭典的人類……

 

「過來,螢。」化成光點之前,他說:

Capture_07122012_115042

「我終於能碰到妳了。」

 

即使被人類遺棄、即使最後為了人類而死,銀在消失前也沒有半點怨恨,只是解脫似笑著,希望在最後緊緊擁抱螢一次……這就是這系列作品最童話的地方了吧Q_Q

 

「銀終於也擁有想要緊緊擁抱的人了。」

扮演銀的媽媽角色的妖怪們說。

 

「我想,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期待夏天的到來了。」

 

蛍火の杜へ02

 

像是乾淨的、帶著淡淡憂傷的夏夜的故事。

最感動的是看見銀完全不恨人類的地方,或許是知道並不是那孩子的錯,他只是讓離別的時刻提早到來而已……可是這樣的意外還是很讓人難過啊Q_Q

結局給人銀是為了和螢的相遇,才遊蕩在森林中這些年似的感覺。正因為不純是悲劇,才更感到美麗而哀傷。

 

題外話銀的聲優是內山昂輝呢!好喜歡他的聲音>//<

螢的聲優表現也很厲害,從六歲的稚嫩到十六歲的嗓音轉變拿捏好棒!

 

中間看到銀吃冰棒讓我很想吐槽,已經夠不像妖怪了別再吃冰棒了啦XD。後來才知道不是妖怪,既然曾經是人類連冰棒都能吃好像也不奇怪了、吧"。

總之很適合夏天的作品。

配樂也很夏目感,我想要OST!

arrow
arrow

    Y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