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就想好要寫這篇了,可是東摸摸西摸摸就(ry
上次列出的遊戲中,有好的遊戲性時劇本就相對悲劇,或者是有個好劇本卻在遊玩性上令人殘念。
Lurid這個作者算是難得在其中取得平衡的一位。
尤其在遊戲性上面很明顯的感覺得到作者花了許多心思,玩起來很有意思。
代表作有詛咒的世界-祭印少女、黑染、飛龍幻想。
其實很早就想好要寫這篇了,可是東摸摸西摸摸就(ry
上次列出的遊戲中,有好的遊戲性時劇本就相對悲劇,或者是有個好劇本卻在遊玩性上令人殘念。
Lurid這個作者算是難得在其中取得平衡的一位。
尤其在遊戲性上面很明顯的感覺得到作者花了許多心思,玩起來很有意思。
代表作有詛咒的世界-祭印少女、黑染、飛龍幻想。
前言
因為是第一篇所以稍微慎重一點好了。
從以前到現在也玩了不少獨立遊戲,之前想過動畫、漫畫、小說都列個個人的推薦清單。
事不宜遲,現在立刻開始行動。
可能會慢慢更新,但是目前先列出有寫感想 (或者預計寫感想) 的遊戲。
個人不太喜歡推理解謎、恐怖系的遊戲,所以以下推薦這些類型的會比較少或者幾乎沒有。
推薦
1. 帽子世界
推薦度 |
★★★★★ |
遊戲時間 |
不記得,總之好像認真努力地玩了一星期 |
連結 |
|
介紹 |
|
簡單感想 |
主角、攻略順序都可以自由選擇的故事,世界觀、角色與故事都還不錯。 連擊很帥氣、名稱也很有特色,戰鬥不會覺得無趣。
隊友以及武器都可以自由選擇,練功的過程也滿有趣。 背景的地圖跟作畫有比較濃厚的童話色彩,劇情有輕微的百合向。 可以連續破好幾輪的遊戲。2013年日本網友票選最佳獨立遊戲的第一名。 中文官方網站有很親切的介紹,看了影片還喜歡就不要猶豫的抓來玩吧!
|
2. 巡り廻る。
推薦度 |
★★★★+0.5 |
遊戲時間 |
???? |
連結 |
(日文) 官方網站 |
介紹 |
|
簡單感想 |
不是傳統類型的故事。沒有主線的RPG,自由度很高。Wolf RPG製作的遊戲。 非常自由,到處跑來跑去做生意、置產、開店、接任務、練功,然後種田建國等等 (下略) 願意摸索的人會覺得很有趣,但如果希望玩遊戲過程中可以完全不碰到攻略的話不太可能。 認真玩可很有可能會花很多時間下去。
沒有滿分是因為入門難度,撇開這一點我覺得他很耐玩。 2012年日本網友票選最佳獨立遊戲的第一名。
|
3. 片道勇者 One Way Heroics
推薦度 |
★★★★+0.5 |
遊戲時間 |
???? |
連結 |
|
介紹 |
|
簡單感想 |
沒有主線的RPG,自由度很高。Wolf RPG作者製作的遊戲。 可以攻擊自己人、搶奪,收入夥伴、有各種不同難度,有許多可以探索的部分。 但是入門門檻比帽子世界高一點,這遊戲需要一些先備知識。 日文有漢字可以猜,問題是在可以打破牆壁、斧頭破壞牆壁比較快等等,願意摸索的人會覺得很有趣, 但如果希望玩遊戲過程中可以完全不碰到攻略的話不太可能。
之所以沒有滿分,是因為目前還是推薦用英文版或者日文原版 (漢化版本據說有若干bug,目前不推薦) 2012年日本網友票選最佳獨立遊戲的第一名。
|
4. Magical Psalter 系列
推薦度 |
★★★★ |
遊戲時間 |
兩套遊戲,各是7-10小時 |
連結 |
|
介紹 |
|
簡單感想 |
BL+RPG的組合,比較少見的類型,有一些CG,水平不錯,適合休閒。 作者還寫了遊戲的攻略可以參考,我記得兩套遊戲我總共只看過兩次攻略?雖然百貨公司很有可能會卡住, 但不要擔心,我們有作者親切的攻略可以靠。 水平比較高的與其說是戰鬥,不如說是劇情。劇情加分很多,故事背景設定不難,角色相處的性格與矛盾我覺得很不錯。這兩對CP的相處模式跟劇情讓我有還不錯的印象。 人物的情感方面表達也不錯,就是有所有BL故事都有的通病:附近幾乎都是Gay XD
|
其實還有
- Ruina 廃都の物語
年代久遠我有點忘記了,請不要打我。有親切的漢化版。
可以跑酒館找同伴然後自己探索之類的,但是年代久遠我......
算了先放個wiki好了。
點點風格的遊戲,短短的可是很好玩。但是我迷路了。
非常豐富的RPG,還有換裝啦約會釣魚料理之類奇怪的生活技能可以練。
不過這故事至少要能看懂一點日文,不然可能會卡關。
基本上不需要攻略,可能會卡關的地方只有兩個吧,遊戲我玩了33小時才破關 XD
預計要玩的
月夜に響くノクターン
比較久遠的遊戲玩過我已經再也想不起了,最近幾套國產的雖然不錯,但是我經常斷頭.......XD
如果打完了再寫一下感想吧,總之。
下一回大概是養成系的推薦,養成系的不知道為什麼腦中浮現的居然比RPG還多,這不科學 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