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ure_07142012_142121

「環境不是姑息罪的藉口。」

「勇者是為了別人,為了正義而戰鬥。但英雄只是為了自己的目的,由別人硬冠上去的一個稱號。」

世界上存在著兩種究極的力量
「英雄魂」和「魔王魂」
每百年一次的鬥爭
現在,將再次上演……

「你……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



以上簡介文案來自官方。

除了中間的英雄魂和魔王魂,自己覺得對沒玩的人來說非常意味不明XD

以自己的話來說嘛……默菲斯正太魔王追尋自我價值的過程?

 

遊戲系統滿有趣的。

是回合制,畫面只出現敵我雙方的頭像時我驚嚇了一下,發現普攻和技能全部都有CG時再度驚嚇OAO!

瞭解為什麼作者說他原本瞄準的是美術獎,這部在畫面上花很多功夫啊!……除了介面套同樣素材有點陽春(爆)

Capture_07152012_100725

 

剛剛說系統有趣的地方就是使出技能時,要像格鬥遊戲發大絕那樣按下指定的上下左右或ZXC鍵。

很NICE的設計是點錯或沒點完招式還是會發動,完整點完威力會額外上升約1.5倍。越強的招式按鍵越多,但同時時間條也跑很慢,有耐心慢慢仔細點一定能按完。反而是很短的按鍵因為時間條跑超快我會緊張到手殘……

差比較多的是回復技和狀態技,回復會少一半回復量,狀態技直接MISS掉……偏偏又是很短我很容易按錯的技能OTZ

到後來錢多的沒處花時就都丟道具了。還有接近結局默菲斯強得非人的時候也都懶得點按鍵了……

Capture_07152012_100655

 

* 

 

劇情分成表篇和裡篇。開頭從表篇的英雄一行人起頭。

幾年前遊戲剛出時我真的被這兩個偽主角群騙慘了,因為本格英雄:口頭禪「哈哈哈!」+本格跟班魔法少女:口頭禪「阿爾西斯大人!」,這組合太白痴了我沒玩下去XDDDDD

發現他們只是搞笑役後我就可以毫無壓力的對著威風凜凜式大笑。

(註解:攻擊上升的招式,是擺個耍帥POSE XDDDDDDD)

 

聽到船長女兒被魔物擄走時,英雄一行人自告奮勇去救她回來。

「居然發生這樣的事,不過沒關係!就讓我們去救她吧!哈哈哈!」

「咦?可是……」

「請放心,我們一定會救回珍妮花妹妹的!」

「沒錯,我們可是擁有英雄力量的人,沒問題的!哈哈哈!」

「啊……不,我是想說,你們知道該去哪裡救人嗎?

「……」

這幕每次看都笑了XD。表篇大概就都是這樣的歡樂氣氛。

默菲斯第一次露臉時冷冷說的那句「我沒空陪你們玩家家酒」我同意到心坎裡去!這兩個人真的都很熱衷於COSPLAY耶"。現在想想我對默菲斯的好感從這裡就滿格了嘛w

 

快速度過表篇,裡篇從小小默菲斯如同糖果屋的劇情被丟棄於森林,因為發現擁有天生的刻印能力而讓組織撿走開始。

至於刻印能力到底是什麼?很遺憾這部從頭到尾沒解釋過XD"。聽說默菲斯被作者認證為目前製作遊戲中最強的角色就是因為刻印,所以作者你真的不打算解釋一下刻印是什麼東西嗎?這個詞我只想到F/Z的刻印蟲啊OTZ。從打完舊日支配者時的對話來看,猜測是跟世界本源類似的力量,確切如何只有作者知道。

總之他在組織認識了向他搭話的第一人:卡蜜拉。

覺得默菲斯對卡蜜拉的重視是類似雛鳥的銘印,因為卡蜜拉是「第一個」,所以是特別的。

這兩個人沒有互相理解過,從小時就能看出分歧:

培養過程中組織最後的任務是讓他們手拿水晶組隊去洞窟裡拿另一顆水晶,失敗者得接受被組織處理掉的命運。然而,四處也找不到水晶,卻遇上其他組……

「我們走遍了洞窟也找不到另一顆水晶,只有你們手上那顆……給我!」

持著水晶的卡蜜拉被兩個人包圍。從頭到尾默菲斯都被嚇呆地旁觀。卡蜜拉一個人幹掉兩個後,慘笑出聲:「我可以活下去了!」

這句是遊戲過程中我第一次感到很毛的地方。我相信觀看全程的默菲斯比我更毛,他強烈感到眼前的卡蜜拉很陌生,甚至害怕得無法行動。

 

把時間拉得更遠來說,從本身的能力強弱就有區別。

默菲斯的力量是天生的,使用刻印的過程經常體會到的是他人生命的脆弱,懷抱著對於擁有強大力量的自己的恐懼;

而卡蜜拉只是個沒什麼特別的普通女孩,比起默菲斯更常遭遇到生死關頭,她在意的是活下去,也就是自己生命的重要。

所以對著除了不得不做的特指任務從不主動殺人的默菲斯,讓卡蜜拉評價為「不思進取的弟弟」。

 

從月光之森到密西西山,刻劃的都是眼裡只有阿斯默德的卡蜜拉、和注視著卡蜜拉的默菲斯的落寞。

到這裡劇情都很老梗,很容易讓人猜出會怎麼發展。

 

中途有個處理叛徒的雪原支線。默菲斯給叛逃者一個爽快,又放走他兒子。

我猜默菲斯的考量是:放走他們,組織的追殺永遠如影隨形;殺了他,或許、可能,至少他兒子能活下來。

本來以為這會是個伏筆,等他成人後來復仇之類,默菲斯不可能沒想到這個可能吧,這也顯現出他渴望被制裁和自我毀滅的傾向。

 

在護衛傭兵任務中默菲斯接觸了魔王魂,之後魔王魂開始會在默菲斯體內說話。

 

接下來屠村事件,找出零散躲藏的八名村人並處理掉。

為了完美通關卡在這時有點難過,尤其追逐被發現開始逃竄的村民時,會比較切身感受到長久以來默菲斯不得不殺人時的心情。

在發現最後一名小女孩時,這份壓抑終於爆發,他說:在其他兩人來之前快點逃。然而還是來不及,白衣槍手毫無遲疑地開槍,就像一直以來的那樣。

「你不覺得很好笑嗎,這傢伙居然有良心耶!」

嘲笑著默菲斯的天真,卻選擇對首領隱瞞這件事。雖然只是個扮黑臉的無名路人,仔細想這是耐人尋味的行為。

也許他們在默菲斯身上看到自己失去很久的東西,又明白身在組織懷抱著那份同理心的痛苦,才好心建議讓他快點丟棄它吧。

 

另一邊同時,阿斯默德和卡蜜拉從拉普到冷卻到衝突。

卡蜜拉有了阿斯默德的孩子,然而阿斯默德對此只說「去把孩子打掉」每天還跟不同女孩在一起。

因為擔心而追上跑走的卡蜜拉,默菲斯終於說出他對卡蜜拉的心情,卡蜜拉當然聽不進去。默菲斯的口拙在卡蜜拉前特別明顯XD"

她說:「你走!我不想看到任何人!」默菲斯真的走了。

 

「對不起,寶寶……爸爸不要你了,也不要媽媽了……」

利刃的SE響起。默菲斯回頭的CG。

那瞬間他大概只有後悔自己不該走的想法,下一個才想到阿斯默德。因為是單純的傢伙。

照魔王魂的話來說,就是絕望起來比任何人都要深的人。

 

以此事件為引爆點,默菲斯殺了阿斯默德、屠了整個組織並成為魔王。

整段感想是:首領好弱!之前為他賣命是為了什麼XD

有個容易忽略的小細節是,組織裡用來關培養小孩的牢獄在屠完之後牢門全開了。是默菲斯放走他們的吧。

 

魔王前和魔王後跳了一段時間,默菲斯的氣質變化很大。用比喻來說是稚嫩的正太和長成的正太:D?(都是正太啊!)

打開狀態欄的立繪,魔王默菲斯帥到沒人性的地步,作者的喜好XDDDDDD

Capture_07142012_170108

 

接下來帶到表篇裡默菲斯意圖復活初代魔王的真正目的:問他為什麼選中自己成為魔王?

「因為你是個單純的人。」

這答案太意外了還以為會歪到告白去XD!結果只是因為魔王是個S所以想看他絕望的樣子。

 

復活的初代魔王跑掉,英雄魂倒戈加入默菲斯方。原因是現在的英雄一行人強大的理由是擁有一定要保護的人,這卻是個雙面刃,若是保護的人被魔王作為人質就無法打倒魔王了。而默菲斯是一個人。

這時閃過的卡蜜兒的人影又是個耐人尋味的點。

如果卡蜜兒還活著,默菲斯會不會就不踏上魔王的道路而成為英雄?

不過這兩人相性有點單方面,遠不如笨蛋二人組合拍多了大概是不可能啦……

 

雖然復活魔王之後再把魔王打爆就可以看結局了,但是我卡在隱王舊日支配者卡了一小時左右……

練到隊伍平均五十多級還是打不過,氣不過又練到六十級、換上ATK↑的暴力水晶,經過無數次復活同伴英雄戰魂或被中混亂的戰魂打死的LOOP中……終於打過時我真的好累OTZ

打完舊日支配者說人類是不可能傷到他的,指出默菲斯正在逐漸非人化,為了繼續觀察他的結局將混沌魔魂借給他。

 

打完再打最後魔王有股秒殺的錯覺。

打倒初代魔王的默菲斯不是魔王繼承者而是直接取代之成為新任魔王。

「不、你不是魔王。」英雄魂卻說:

「作為相對的力量逐漸消失的我就是證據,你、只是個普普通通的人。

聽過舊日繼承者的話這時會有額外的感動。

默菲斯的確得到非人的力量,然而那顆掙扎迷茫、矛盾痛苦的心正是他身為人的證據……要是在這裡用這個結論結束該多好。

不過這可是那個祭印少女的作者呢,啊哈哈……結局前回馬槍快成為我對這個作者的TAG啦╰(〒皿〒)╯(崩潰)

 

聽聞風聲的雜魚們追來,一擁而上搶著當殺死魔王的英雄。

這裡呼應簡介裡「勇者是為了別人,為了正義而戰鬥。但英雄只是為了自己的目的,由別人硬冠上去的一個稱號。」

所以默菲斯是勇者。笨蛋二人組也是勇者(大概)

 

ED一邊跑感謝一邊撥放默菲斯在雜魚車輪戰中奮勇迎擊直到力疲而盡的過程。

默菲斯──!招招全體技的你哪可能栽在一群雜魚手中Q___Q

一方面這結局沒有祭印少女那麼痛的原因是這算是默菲斯的期望,戰鬥到最後自我毀滅之類。

聽說默菲斯還會在作者的新作登場,那麼我可以把這當作默菲斯沒死嗎。

ED最後地上殘留默菲斯手上掛的那條屠村得來的鍊子,這暗示著默菲斯拋棄身為殺手的自己或……啊算了我不知道啦XD"

Capture_07142012_134958  

 

 

很有趣的遊戲,小品中的精品。遊戲時間五小時,真正很刻意練等的時候只有半小時左右吧w

最近很喜歡小品呢,長篇RPG太累了XD"

 

這部是我玩這個作者的第二款遊戲,流程的高度相似讓我快把作者貼上TAG了真的(囧)

大約就是「強得接近神的非人BOSS→透過各種禁忌的不被認同的途徑強得漸漸不是人的主人公→打敗BOSS→趁打完BOSS力疲的時候主人公被恐懼其力量的人們群起攻之消滅。」的黑RPG模式。

第一次看很震撼,第二次就……^q^

 

剛開始裡篇時,我不知道有刻印升級這回事,一直裝著初級的刻印在打。

導致卡蜜拉普攻數值還比默菲斯高,默菲斯從此被我貼上正太的標籤w,可以體會卡蜜拉希望他叫姊姊的心情XDD

 

英雄魂倒戈後加入的英雄戰魂和英雄聖魂根本是笨蛋二人組的臉www

戰魂打人不痛又很容易中混亂,一不小心會秒掉自己人……被混亂砍到滅團的時候我對他的恨意有點滿啊哈哈+

血少的聖魂沒死就是好事了,後來都讓她跟戰魂負責丟道具和防禦。

默菲斯一個人足夠擔任攻擊輸出大任。看見有人說仔細看大絕其實是把整顆月球扔下來的招式,忍不住懷疑哪來這麼多顆衛星讓你扔的?!(RPG真可怕)

 

Fall in Dark,這標題可以自我解釋成表篇到裡篇的氣氛轉換,或陷入殺人循環泥淖的默菲斯……或是因為結局眼死的玩家的心情^q^ (ry

 

 

最後,我覺得這種寫法好累,好像重玩一次一樣(汗!)

我果然還是只能想到什麼碎碎念什麼的寫感想嘛Q_Q (哭著跑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urid 黑染 RM
    全站熱搜

    Y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